无命

随缘产出 无雷点

【卷饼】be a freak ⑨

23

宋雨琦坐在警局里时恍若大梦初醒,手上还残存着刀的冰冷触感。

发生过的一切都好像是梦一般,而她却淡然的接受了,仿佛自己天生会做这些事情一样。全昭妍还在医院,雨琦心里明白过不了多久她就会出院,所以她已经做好了准备。

宋雨琦觉得自己哪里变了,却又莫名觉得这才是自己应有的状态。令人痴迷的放松席卷了自己全身。她觉得自己如同瘾君子般飘飘然。

雨琦对面是徐穗珍,她们面对着坐了许久却谁也不引出话题,最终还是徐穗珍先开了口。

“你已经默认了全昭妍是凶手,是吗?”

“崔有惠要杀了她。”

“你认为崔有惠是凶手是吗?”

“崔有惠要杀了她。”

徐穗珍短暂的沉默了一会儿。

“宋雨琦,十几天前你还在我这里信誓旦旦的要抓到凶手。”

这一句话,倒是有些痛心疾首的意味了。

宋雨琦依旧神色冷淡,看起来跟悟彻了大是大非大喜大悲马上就要以身入道的和尚似的:“崔有惠因为痴恋全昭妍杀了朴有志,却因为全昭妍和我在一起后,发狂逃出了警局要杀全昭妍然后自杀,却不巧遇到了我。案情很明了。”

“你知道真凶对于警局来说意味着什么的。”

宋雨琦不答,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你是一个警察,宋雨琦。”

她向徐穗珍粲然一笑,低头继续收拾东西。

“你变了。”

雨琦不答,起身把凳子推到桌子底下,转头离去。

“她会吞吃了你的。”

宋雨琦放在门把手上的手一顿,随即转头笑意盈盈的看了一眼徐穗珍:“你和她很熟吗?”

徐穗珍差点被气到昏过去。

宋雨琦丝毫没有理会她,直到站在了门外才低声说了什么。

她说,谁吃谁还不一定呢。

24

全昭妍醒来的时候宋雨琦正在她旁边儿削苹果。她嗓子干涩的说不出话来,但只是稍稍一动作手腕处锁链就叮叮当当的响。

白净的手腕处拷了一副手铐,挂到床头,长度刚好她在这间屋子里自由走动。宋雨琦看她醒了,一把按住昭妍的手腕防止她再动作,这时她才看见自己的肩膀上绑着一层又一层的绷带,一动就钻心的疼。

“下手够狠啊。”全昭妍顺力靠回了床头,宋雨琦在后头垫了个枕头,绵绵软软的。但她却没搭这话茬,回头拿了一杯水来含在口中唇对唇就渡了过去。昭妍认命了似的乖得很,喝完了水还要砸吧砸吧嘴,直看得宋雨琦眼神喑暗恨不得欺身压上去。

但是雨琦还自认为是个有良心的,压下去了这股子邪火,递了一个削好的苹果给昭妍。全昭妍也不吃,放在手里把玩着像是在等她先开口。

说说吧。昭妍晃了一下叮当响的铁链子。

宋雨琦哪怕是经历了这些大大小小的荒唐事儿也是全昭妍认识的那个宋雨琦——没个正经样儿。但这些不正经都被她收了起来似的,一瞬间的压抑仿佛是自己的错觉。

“你不能走。”

昭妍嗤了一声,开口说道,我本来也没想走。

宋雨琦向她一笑,全昭妍却觉得这笑意不到眼底,浮在表层。而墨黑的瞳孔下是全昭妍最熟悉的,那一抹隐忍着的癫狂。

“我是个相当偏执的人。”宋雨琦又拿了一个苹果。全昭妍强忍着自己偏过去头看的动作。

她知道果盘里放了六七个削好不久的苹果。

全昭妍不吃苹果。

这时的宋雨琦吓人的很,脸上带着笑意语气却毫无感情波动,但全昭妍并不觉得可怕,她只是觉得她迷人。

“把你锁在这里,没有人会找到你,没有人会带走你,你永远是我的。”

我们都不正常。全昭妍嘲讽似的笑了笑,向前一倚离雨琦近了些,连带着手铐都哗啦啦的响。

“我没杀朴有志是真的。”她又若无其事的靠了回去,丝毫不介意那一瞬间的距离拉进带来的轻如蝉翼的吻。

“朴有志确实是崔有惠杀的。”

“我只是去拿了他的眼睛。”.

“崔有惠喜欢我。”全昭妍向宋雨琦眨了眨眼睛。

“是每个爱上你的人都会变成疯子吗?”

“是每个疯子都会爱上我。”

“而我只会爱上一个愿意为我变成疯子的疯子。”

25

全昭妍出乎宋雨琦意料的适应这种被囚禁的环境,甚至整个人无比放松,好像是爱上了这种米虫般的生活。

宋雨琦倒是也甘之若饴。

警局出了很大的变动,徐穗珍由于某种不知名的原因被弹劾下台,新上台的局长若有若无的向宋雨琦释放着好感。然而宋雨琦不自认是个双性恋,也就对这个局长不冷不热的,甚至一时动过辞职的念头。

赵美延迷途知返似的了解了自己心思,Minnie也不见当初喝酒的颓废样子,两个人天天老婆长媳妇儿短的腻在一起。

Minnie一心想给雨琦找个对象儿,然而没有人知道宋雨琦家里还藏着个女人,宋雨琦自然也没接受过。

徐穗珍和叶舒华不知道去哪里了,雨琦也不知道她们之间有什么关系。

一切的一切都仿佛落幕了一般,虽然局里时常暗流涌动,雨琦一到家也忘记了那些烦心事儿。

宋雨琦往常一样回到了家紧锁房门,往常一样掀开了地毯打开了锁。地下室的光线并不昏暗,全昭妍坐在床边摇头晃脑的听着歌儿,女声空灵又梦幻的填满了整个房间。

这一刻,宋雨琦才觉得自己真正的回到了家。

“baby if you wanna leave "

"come to California be a freak”

“like I do.”

——完——


完结了

结局很仓促,最近实在没什么时间码字所以更新的时间间隔也很长。所以要向各位致以歉意。

稍微解释一下,宋雨琦的偏执很好理解,因为没有几个正常人会动不动就换对象儿,她的频率很频繁,她一直想找和自己相同的“灵魂伴侣”,然而在遇到全昭妍之前也是没有找到。

结尾的歌词是打雷姐的freak,最初的灵感来源就来自杀死伊芙,freak,和黄龄的恶之花。本来想写类似于杀死伊芙这样的互相博弈的故事,然而写着写着就变了味儿。也是文笔有限。

嗯.就这样了吧。

评论(13)

热度(1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