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命

随缘产出 无雷点

白色火焰

*臭屁小刷生贺 美女生日快乐越活越漂亮

*我也不知道写的什么 凑合看吧 

*第一人称警告 做梦警告

00

叶舒华就像泛着白光的火焰,燃烧了我的梦。

01

我第一次见到舒华的时候,她正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冰激凌,偏能吃的跟只奶猫似的奶胡子沾了满嘴。说说话还要偷摸瞧瞧我,眯缝着眼睛素颜朝天的笑。

我问周围的女伴,说那是谁啊?女孩儿笑笑说,这是叶舒华啊。

我知道这个名字,漂亮的人永远是人群中的焦点。我控制不住的多看了几眼叶舒华,她向我招招手,活泼熟稔的样子像极了我邻居家的小妹妹,年幼而天真。

那天晚上我就梦到叶舒华了,小孩儿用脚尖点着地,在我身边一圈儿一圈儿的绕着蹦跶,问我能不能和她做朋友。我当时想,真好啊,漂亮妹妹要和我做朋友呢。然后梦就破了,像一个绚烂多彩的气泡一样,碎的轻易。

说碎其实有点儿言重了,毕竟我们还没有什么关系,连在手机里边存彼此电话号都做不到。

我醒了,又睡了,这回梦里没有那个白净漂亮的孩子了。

02

第二天女伴照例来和我一起上学,路上就遇到了在大太阳底下直反光的叶舒华。她也像是快迟到了的样子,叼着个面包片风风火火的往前走,恨不得下一秒拿着魔杖就移形换影似的。

女伴向我示意了一下她,说他们班老师总愿意让早十分钟到校,打着每天多学十分钟一周就是一个小时的口号。我同情的看了看几乎快跑着走的叶舒华,她也像有感应似的转头和我对视,还朝我笑了笑。

晚上我又做梦了,梦里的我不是呆呆的看着叶舒华,而是过去拉了舒华的手说,你慢些走,我和你一起,你不用这么累。

梦里我把她们班班主任骂了个狗血淋头,舒华在后头轻拉我小手指,说姐姐不用这样的,反正我以后也不走学习这条路。

我捧着她的脸说你不用这么累,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梦醒了倒是有些怅然若失,小姑娘儿白皙干净的脸一遍遍回映在我的视网膜上。我有些后悔,为什么不摸摸她的头呢。

03

我怀疑我做的这个梦是有预示的,因为第二天我就没再见到过叶舒华了。女伴说她走了,去韩国做练习生去了。

我说是吗,她才这么小。

女伴点点头,练习生很累的,都是要吃年轻这碗饭的人。

我不再谈论叶舒华,女伴说你怎么看起来呆呆愣愣有心思似的?我说可能是因为我错失了一个可以深交的朋友。

她有些生气的样子,我抱了抱她,郁结之情却莫名涌上心头。

算上今天我已经连续做了三天关于叶舒华的梦了。这回梦里小孩儿不停的唱歌跳舞,眼睛却明亮的很。笑着对我打招呼还拥抱我,热气腾腾的呼吸喷洒在我耳侧,麻麻痒痒的。

我知道她喜欢她现在所做的事情,那种内心的愉悦是装不出来的。我这回如愿以偿的摸摸她的头,说加油,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我坐在练习室的一个角落看她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同一个动作,逐渐视线就模糊起来,视网膜一片炽红。

这回醒的很缓慢,我几乎用了所有精力告诉我自己这是个梦,我和叶舒华不熟,也没到拥抱的地步。

我缓了好久。

04

在回过神我已经在大学自修室里了,旁边朋友拿着手机给我看,气声说这是叶舒华,听说你俩是同一所高中的。

我看了看,是她不假。几年过去年轻时时常出现在自己梦里的面孔却还是熟悉的很。

朋友说她已经出道了,被很多人骂来着。我看了看评论,零零星星只有几个少的可怜的中肯评价,其余的都是对一个才十几岁的孩子不带脏字的嘲讽。几年前强压下去的那股郁结之气又涌上来,翻涌着难受极了。

果不其然我又梦见她了。这回我还是在那个小角落看她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泪水和汗水一起流下。

我过去环抱住她说你别太累,你再好也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你很棒的。她抹了把眼泪说我知道。

我嘴笨,不会说话。千言万语都梗塞在胸口吐不出来,只能抱住她,抚摸她的头发。

醒了的时候手里还残留着发丝的触感,我呆愣愣的什么都不想想,一个人在黑暗里无声流泪。

05

人做梦就像一个又一个泡泡,醒来又睡下就像泡泡被戳破又复原。有时候我也分不清现实和梦境的区别,而叶舒华就是我的标准。因为在现实里她早就忘了我或者根本不认识我,而在梦里我却可以轻抚她的后背安慰她。

大学学业繁重,我除了固定把一部分生活费打到不运回里以尽微薄之力,就是无休无止的学习。等到再听到叶舒华消息就是在微博上,漂亮孩子眼神锐气而冰冷,还带着几分稚嫩,像只挠人的小狮子。

我张张嘴,说了句好久不见。屏幕里的人向我眨眨眼睛居然就这么走了出来。我也不害怕,像梦里那样拥抱住了她。

午后的阳光温暖的空气逐渐碎裂,我醒了。

泡泡破了,这时候我才想起来我不是叶舒华同学,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粉丝罢了。

叶舒华就像是纯白的火焰,燃烧了我的梦,留下的也不是灰烬,而是某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情感。我有些怅然若失,更多的却是快乐和温暖。

我思念这纯白的火焰。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