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命

随缘产出 无雷点

【卷饼】be a freak ⑦

*怎么感觉越写越ooc呢


18

“请给我一杯威士忌。”

叶舒华撩了一下头发,白净的面容在昏黄的灯光下看起来既疏离又戒备,轻抿了一小口酒后叮的一声放在吧台上,笑意盈盈的看着对面刚刚落座的女人。

徐局长把我叫来有什么事呢。她装作不知情的样子托着下巴,看似乖巧,实则只有穗珍才能看到她眼底那一抹寒芒。

徐穗珍接过酒杯,微微点头表示谢意后就转头看向舒华。你是叶家的人。

穗珍既然心里有答案了,又何必问我呢。叶舒华向徐穗珍举杯示意,嘴角挂着笑。

徐穗珍对她这幅不着调的鬼样子莫名感到一丝熟悉,想了半天突然觉得这孩子跟宋雨琦简直如出一辙。

她敲了敲桌子:“叶小姐的目的?”

叶舒华透过茶色的玻璃杯看着徐穗珍,姣好的面容即使被杯中液体扭曲也看不出丑来,眼底小痣更是若隐若现令人着迷的很。

“我只是个法医啊穗珍姐姐。”她放下杯子,和徐穗珍四目相对“就算有目的的话,她也已经来了呀。”

叶舒华笑着,徐穗珍轻抿了一口威士忌,辛辣的感觉从喉咙燃烧到胃里。

叶舒华很好奇她是怎么能够闲适的坐在吧台上任凭这尴尬的寂静蔓延的,徐穗珍显然注意到了她的目光,把酒杯举到空中虚虚的一碰杯:“好酒,不是吗?”

叶舒华一笑,徐穗珍对于她就是一杯好酒,积淀了岁月的一杯醇厚的葡萄酒。

不知过了多久,酒杯和玻璃板碰撞出清脆的声音,徐穗珍向她一笑告别转身离去,叶舒华饮完最后一滴酒液,茶色的身影纤细而窈窕,很容易激起人的欲望来。

“这地儿可偏的很,平时倒也冷清。穗珍姐回去可要注意安全。”

徐穗珍向她点了点头,说了句多劳费心就推门走了出去。她拉了拉帽檐,天上飘着几朵跟棉絮似的云,倒是把太阳遮了个严严实实。

转眼间已经快一个月了,警局却安静祥和的跟敬老院似的,半点见血的案子都没有。徐穗珍正为这太平盛世高兴着呢,突然就看见远处一个黑影疾驰而来。

“...宋雨琦?”

19

入冬已经有些冷了,雪还没下寒风吹到人骨子里却刀刮似的疼。

宋雨琦觉得自己倒霉透了,自从挖眼的案子之后这地儿又恢复了太平,大多都是些偷鸡摸狗的小事儿,然而就这几个星期都没犯命案也让自己碰上了一回,还他妈是现场直播。

那男人照着人就捅了十几下,是个人都凉透了,这点宋雨琦明白。本来想悄无声息的给同事打个电话,毕竟自己连家伙事儿都没有。奈何从来都没认为自己是主角的宋雨琦干了件所有恐怖电影主角都会干的事儿——踩了一个易拉罐儿。

那神经质的男人立刻向巷口跑来,宋雨琦只能二话不说先跑为敬。半米长的杀猪刀,捅进去一下也能把自己整个对穿。

不知道跑了多久,雨琦只觉得肺像爆炸一样的痛,一呼一吸都困难的很。男人粗重的呼吸声仿佛就在脖颈处,强烈的求生欲逼迫着她向前,直到眼前开始模糊才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宋雨琦看到徐穗珍才莫名感到有了丝力气,然而还没来得及做些什么后颈就一阵发凉,她反应极快的低下头就势向前一滚,才堪堪避开了刀锋。

男人看一击不中发了狂似的胡乱挥舞起来,宋雨琦一咬牙猛地一下抓住了刀,鲜血滴滴答答的顺着手腕淌下来。而她却像不知道痛似的顺着刀刃手划过去攥住男人手腕狠狠向前一拉,刀就被自己夹在了腋下,男人也被拉了个踉跄。接着左手一扣男人手臂的麻筋儿,他瞬间卸了力,刀也哐当一声掉在地上。男人满眼血丝,竭尽全力似的头向她磕来,宋雨琦头一避压低重心向后一翻,男人就头着地摔在了地上。

这时宋雨琦才后知后觉的知道痛来,徐穗珍这时候才跑到,泄愤似的一个肘击直接把他弄昏过去,一看宋雨琦手掌又气又急:“这是手啊宋雨琦!不是你那千刀万剐都剐不坏的厚脸皮!你警校格斗咋学的能让别人把你伤着?”宋雨琦咧咧嘴,右手的刀伤严重点儿说几乎可以看见骨头,稀里哗啦的流了不少血。

“先别说那些,从我来的地方走过去有条小巷子,里头还有一个受害者。你快去。”

徐穗珍恨铁不成钢似的瞥了她一眼,急忙跑走了。

这地儿冷清还偏,动静一闹也只有稀稀落落几个人来看一眼。叶舒华从酒吧推门出来就看这宋雨琦满胳膊血呲牙咧嘴的站起来正要掏出手机。宋雨琦看见从里边儿出来的叶舒华一愣,狐疑的看了看徐穗珍跑走的方向又看了看叶舒华,半天说不出来话。

叶舒华笑着:“好巧啊雨琦姐,这是见义勇为为国争光了吗?”

“少贫嘴了你,我联系人了你在这儿守着等着局里的人过来。”

“用我告诉昭妍一声吗?”

“不不不不不不不!!”这要是被她知道自己空手接白刃不得把皮扒了不可。

叶舒华点了点头,末了还要喊一声雨琦姐再见。活脱脱一个懂礼貌的小孩儿。

20

如果能重来,宋雨琦死也不会接那把刀。

全昭妍和赌气似的好几天没搭理宋雨琦了,晚上她偷摸儿摸到床上都不敢动弹。大学寝室室友还给摸两下呢现在自己对象儿却摸不得了。然而宋雨琦就算道歉也没什么用,每次全昭妍都要用那双狐狸眼盯着她,眼里满是冷漠的问她,你错在哪儿了。

直男宋雨琦: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不知道??

好在自己只是伤了手,缝完了针除了平时拿东西换药有点儿困难别的都还好。那捅刀的男人吸食了某种导致人体十分兴奋的药物,被捅的男人也无辜的很,只是路过就被扎了四刀,已经无力回天了。家人来认领尸体的时候几乎快崩溃似的,妻子直到最后身体还颤抖着,红着眼睛问宋雨琦犯人在哪儿。

雨琦向来见不得这场面,让Minnie搞定自己就先跑了。她费劲儿巴力的开开了天台门靠在栏杆儿上,哆嗦着手想拿出一根烟点上,打火机却怎么也点不着。用缠满纱布的手挡着风点燃,深吸一口,看着烟雾在风中逐渐变淡,心里越发越不是滋味来。

她向来看不淡生死。

后边儿哐啷一声,雨琦一转头一个熟悉的身影向自己走过来,随意的靠在她旁边儿的栅栏上想开口,却半天说不出来话。

“昭妍姐啊。”宋雨琦弹了弹烟灰,“他才二十四。”

全昭妍沉默着,绮丽的晚霞一抹一抹的涂在天上,活像宋雨琦做的蛋糕上抹不匀的奶油。她轻轻捋着宋雨琦后背,安慰似的拍拍。

“我知道我错在哪儿了。”宋雨琦转过头来直视着全昭妍“我以后不会再这么冲动,不会再以身犯险。”

我不想让你也对着我的尸体痛哭。

“你知道就好。”全昭妍许久没发声似的声音喑哑。

宋雨琦像对待珍宝似的小心翼翼的含住了她的嘴唇,唇齿厮磨难舍难分。

“我爱你。”

“昭妍?雨琦?”

Minnie推门进来差点儿没吓死。这两个人腻的很脑门儿对着脑门儿,看见她昭妍脸一下子变得通红。

“那个啥...我就想告诉你们快黑天了一会儿局子里涮火锅..徐局同意了...”

宋雨琦阴着脸看着Minnie啪把门关上,看全昭妍也没了想继续刚才那个吻的意思拉着她就下了楼。

然而刚到楼道灯就啪一下灭了,整个楼道伸手不见五指。宋雨琦紧紧的拉着昭妍的手,直到昭妍轻拍了拍她的手才卸了点儿力。雨琦打开手机往下走了没有几分钟,楼道就又亮堂了起来。然而到了二楼乱哄哄的声音传过来,让宋雨琦心里一凉。

她听到徐穗珍在说,崔有惠逃跑了。

tbc.


——————

bhys这回又更的很慢...

这两天真是在挤着时间码字。

所以感谢这么长时间没更还有人不离不弃👍

剧情苦手欧一再次表示歉意...这么水看个乐呵儿得了

预计到10结束

谢谢听我哔哔赖赖

——————


评论(17)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